当前位置: 首页 > 交警风采

交警“硬汉”,热血谱忠诚!

编稿时间:2021-08-04 04:21 来源:市交警支队

他负责执行警保卫任务800多起

参与摩托车和酒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1000多次

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500起以上

查扣违法摩托车10000台次以上

查纠交通违法行为40000多起

17年来一直坚守一线

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中队民警都称他为“拼命三郎”

他就是

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岳阳楼大队枫桥湖中队中队长王志杰


2004年

王志杰从部队转业进入交警,现任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岳阳楼大队枫桥湖中队中队长。

2009年

在一次重大活动的现场,王志杰在岳阳市一中路段执行交通管制任务。活动进行中,一名被网上追逃人员驾驶摩托车不顾交警拦阻,逆行冲卡闯入管制区域,面对来车,王志杰毫不犹豫飞身将摩托车扑倒在地,阻止了摩托车的疯狂行为,但他自己也被撞飞了好几米,重重地摔倒在地,造成左脚脚趾骨折、轻微脑震荡。

图片

2016年

受伤以后,他没有退缩,而是变得更加刚强。

2016年11月1日上午,王志杰带领辅警马勇、陈子贤在鹰山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没有粘贴保险、检验标志,经盘查发现有盗抢嫌疑,准备对车辆进行暂扣,驾驶人李某纠缠20多分钟,王志杰不为所动,副驾驶乘座人廖某对民警进行语言攻击,王志杰对其进行警告后,廖某却下车持刀向王志杰猛砍数刀,王志杰迅速躲闪、回击,并用警棍挡住了砍向头部的致命一刀。两名辅警上前协助王志杰,在搏斗中,王志杰用警棍打击犯罪嫌疑人廖某的左臂和左小腿,警棍被打弯,廖某受伤仓皇而逃。

搏斗中,王志杰警帽被砍出约3公分开口,头部右额处被击打开裂,半月板损伤、积液。警棍被砍出约2毫米深的刀痕。伤情被鉴定为九级伤残。

图片

担任中队长后,针对辖区内洞庭汽车站外车辆乱停乱靠,物流园区货车乱停放,过境货车、客车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现状,强力进行整治。

他组织中队每天开展整治行动,强力执法。针对物流园外,物流车乱停放问题,王志杰深入物流园与物流园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并对物流园停车管理提出建议。同时,他加大了对园外道路乱停车行为的整治力度。对于路边乱停的货车,他处罚教育两手抓。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力整治,辖区内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辖区内客、货车违法行为由每天数十起,下降到现在的每天平均不超过4起。

图片

王志杰爱操“闲心”。他对辖区内的道路现状、交通管理设施了然于心,对辖区的交通管理他提出了多条合理化建议。这些年来,他提出的多条公安交管工作的建议,被多个部门采纳。

他注重对中队辅警的管理教育。他经常组织开展示范教学,手把手的教业务。与他们谈心,交流思想;对辅警的管理,他多次结合本单位管理经验向上级提出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