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园地

【花式酒驾】岳阳一男子边开车边喝酒,只为找存在感?

编稿时间:2020-07-31 05:14 来源:岳阳交警

“酒”真的是一种神奇的存在

高兴的时候喝一点

叫人逢喜事精神爽

伤心的时候喝一点

叫借酒浇愁愁更愁

但喝酒和开车向来都是死敌

二者总是水火不容

总有一些奇葩的人

公然以酒试法

现场群众拍摄视频

情况简报

2020年7月26日23时30分许,违法行为人陈某因家庭矛盾,觉得自己没有存在感。违法行为人陈某在八字门一饭店宵夜后在饭桌上带走一瓶已开启瓶盖的雪花啤酒,后驾驶自己的湘FRX**7皮卡车途径岳阳市白石岭路与岳阳大道红绿灯等待红绿灯时,违法行为人陈某见旁边也有车在等候,就故意将之前放在车上的啤酒拿出驾驶室窗户外摇晃,并喝了一口酒,向别人显摆自己找存在感。后驾驶车辆离开了现场。陈某驾驶车辆喝酒的行为被现场群众拍摄并传到微博上,点击量达4万多次,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岳阳交警白石岭大队根据调查取证结果,将此案进行移交办理。

对于为什么会边开车边喝酒

陈某给出的解释很奇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岳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局分局决定对陈某行政拘留七日。

还是那句老话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希望广大司机朋友

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