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教育

【安全带】汽车上的“生命线”

编稿时间:2018-03-14 03:35 来源:岳阳市交警支队
        都说斑马线是条“生命线”,它给了无数行人满满的安全感;汽车上也有一条“生命线”,它挽救了无数交通事故中的驾驶员和乘客,它就是安全带。最近,发生在岳阳市君山区的两起交通事故,所幸都是安全带救了驾驶员。


        2018年03月05日13时30分,交警君山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小型轿车在洞庭湖大桥97号路灯处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受损严重。接到报警后,事故民警侯迁和、钟余良、辅警龚智勇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车上人员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经勘察,事故车辆牌号为赣FCXXX3,车头严重受损,安全气囊全部弹出,民警心想,车上人员应该伤得不轻。但是民警联系驾驶员后,得知驾驶员并无大碍,下午会来大队处理相关事宜。

        下午14时50分,惊魂未定的驾驶员叶某来到君山大队,民警询问了叶某事发的经过,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安全带救了我的命!

       无独有偶,3月7日7时30分,在君山区五星加油站前,发生了一起三轮电动车与三轮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三轮摩托车侧翻在地,驾驶员也因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在平时,系安全带可能会让大家觉得麻烦,但是在关键时刻,它可能就是能救你一命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