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教育

这根救命稻草,竟对驾乘人员如此重要!

编稿时间:2018-03-14 04:50 来源:交通言究社

春节假期结束,但春运仍在继续,客运车辆的安全问题仍不容忽视,其中,乘客不系安全带的现象尤为突出。安全带,系上它只需几秒的时间,而不系可能失去整个一生。

现在想想,有时候也不太愿意回忆,那种感觉就像一个梦,像一个噩梦!”

事故幸存者将他的经历比作噩梦

这段噩梦般的经历又是如何造成的?

山西省和顺县境内省道318线,一辆载有22人的客车由于车速过快加之雨天湿滑路况而发生侧翻,转眼间,失控的客车飞入路旁的深沟。事故导致3人死亡、19人受伤。事故发生时包括客车司机在内的多名乘客都未系安全带。

客车司机违法驾驶罪责难逃,作为乘客虽然无法阻止这场灾难的发生,但遇到类似危险情况,对自己生命的保护真的无能为力吗?

毫无疑问,安全带降低了事故死亡率。无论大客车还是私家车,无论驾驶人还是乘客,只要在路上行驶,请牢牢拴紧这根救命稻草,在紧急关头,它能让人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