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教育

男子头部撞破挡风玻璃后身亡,交警提醒:安全带就是生命带!

编稿时间:2020-01-14 03:54 来源:市交警支队

1月12日,弼时镇明月山村发生一起令人扼腕叹息的交通事故。一辆小车因操作不当撞上道路标牌杆,后排一名乘客因未系安全带,身体冲向前方,导致头部撞破前挡风玻璃后不幸身亡。

12日13点13分,市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湘慧线弼时镇明月山村大河塘组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福特牌小车撞到了道路标牌杆,车辆车头受损严重。挡风玻璃上破了一个大洞且有多处裂痕,是后排坐中间位置的乘客用头撞出来的。被撞乘客当场死亡,车上另外四人受伤。经事故中队民警现场勘察,事故是由于驾驶员精力不集中,操作不当,致使车辆驶入逆向车道,撞向路边标牌杆所致。

交警提醒,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巨大的惯性会使车内乘员与方向盘、挡风玻璃等发生二次碰撞,从而造成对乘员的严重伤害。关键时刻,安全带就是一条生命带,能将人束缚在座位上,它的缓冲作用会吸收大量动能,大大减轻乘员的伤害程度。呼吁市民乘车时,必须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系好安全带,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