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教育

两车相撞三人受伤!开车时切忌这样做!

编稿时间:2022-03-01 11:00 来源:市交警支队

    2月14日上午,许某驾驶湘F116XX小车到毛田集镇拿快递,一路沿X034毛田镇路段方向行驶,行至岳阳县毛田镇育英村路段时,因看向窗外风景,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车辆逆行撞上对向正常行驶湘FFYXXX小型轿车,所幸双方驾乘三人均系了安全带,加之车内气囊全部弹开,三人受轻微伤,并无大碍。


  杜绝“分心驾驶



分心驾驶对驾驶人的影响:


感知能力减慢。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在接收重要交通信息时,发生延迟甚至完全收不到交通信息。


决策延误。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人采取正常行动延迟,或者由于慌乱采用了错误的转向、油门、以及刹车操作。

02

避免分心驾驶的方法:


当驾驶一辆陌生车辆时,需要提前熟悉车辆的性能和相关设备;提前调整所有的机动车控制设备和后视镜、收音机频道及备好CD;提前查看地图,运行GPS导航设备,并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行车过程中,避免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如果你必须手机通话,请使用耳机、免提功能,最好能安全停车后使用;开车时,避免抽烟、吃东西或者喝水,不要与乘客进行复杂或者情绪激动的对话。此外,可以选择尽早出发,为自己预留足够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