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双双被拘!湖南岳阳男子开车撞死行人 其女友却……首页

双双被拘!湖南岳阳男子开车撞死行人 其女友却……

来源:市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19-09-23 15:53

2019年8月19日晚上9时26分左右,岳阳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接报警电话称:在026县道白石岭村部附近路段发生一起小车撞行人的交通事故,行人当场死亡,要求出警,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陵矶大队迅速出警。


据民警勘察,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当晚8时50分左右,湘F9XX80小汽车在岳阳市岳阳楼区026县道由南往北行驶至白石岭村部附近路段时,撞到路边同方向步行的行人刘某后车辆失控,又撞断路边电线杆,造成湘F9XX80小车受损、电线杆损坏、刘某当场死亡。据现场群众介绍,小车内有一名伤者叶某已被送往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抢救,场面混乱,暂时无法确认谁才是驾驶员。执勤民警在处理完现场后,立即赶往医院进行调查。


伤者叶某苏醒后,江某也在医院,二人一直声称是江某当晚驾驶的车辆。但车辆当时的撞击力度较大,受损较严重,江某身上却没有任何伤痕,事发时还有一滩呕吐物留在驾驶室……这些细节都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通过对伤者叶某进行血液酒精测试,显示结果为171.292mg/100ml。办案单位启动“819”交通事故侦查预案,分三组进行全面调查取证。一组继续调阅肇事车辆行驶路线沿路监控,二组再次走访事故现场,三组突击审查叶某及江某。调取酒店门口监控发现:当晚,叶某跟江某从酒店吃完饭下来,叶某明显喝醉酒,走路摇摇晃晃。准备驾车离开时,叶某的朋友要他坐后排座,他不同意,去了驾驶室。车子开出后,江某还跟在后面小跑。

在掌握大量证据后,经过五次对江某的讯问,8月31日终于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


民警:8月19日在白石岭村部里出交通事故,那个车到底谁开的?

江某:是叶某开的。

民警:你跟叶某什么关系?

江某:男女朋友。

民警:我们当时去询问谁是驾驶员的时候,你为什么要说是你开的?为什么要跟他顶替呢?

江某:查出酒驾,如果不顶替的话,保险公司就不会负责任,我们那一组几个人都有责任,都会有连带责任。


经过十多天的走访调查,“819”致人死亡交通事故案终于告破。


目前,叶某、江某均已被刑事拘留。在这起案件中,叶某的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江某的顶包行为涉嫌包庇罪。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等待叶某、江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