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八一”建军节】铮铮铁骨,初心不改,致敬退伍不褪色的“兵”首页

【“八一”建军节】铮铮铁骨,初心不改,致敬退伍不褪色的“兵”

来源:市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8-04 14:40

                                                        
1927-2021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年

岳阳交警有这样一群人

年轻时当兵保家卫国

现在是一名交警

无论白天黑夜,维护着路面交通

他们变了称呼、换了岗位

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却从未动摇分毫

民警王永明

    王永明,一级警长。1995年12月入伍武警湖南省总队,曾任副营长,199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转业,现任交警南湖大队南湖中队中队长。2015、2018、2019年被评为岳阳市优秀公务员,2015、2018年获市政府嘉奖,2016年被评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个人,2017年评为市局优秀党员,2018年被岳阳市南湖新区评为第四届道德模范,2019年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先进个人。

王永明在平时值班执勤、巡逻过程中,遇到有困难的市民总是主动上前询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到交警南湖大队工作7年多来,共发现5名迷路老人并想方设法帮其联系到家人;20多次捡到钱包、卡包、各类证件、车钥匙、档案袋等,及时联系到失主并物归原主;帮助9名走失儿童通过微信朋友圈、电台广播等媒体、报110或辖区派出所备案等各种途径联系其父母家人,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马路上的“交警爸爸”。

民警来娟

来娟,1992年2月至1995年12月在部队服役,1996年4月进入公安机关工作,现任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设施中队指导员。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她主动要求到京港澳高速临湘收费站值守,连续6个昼夜未下“火线”,被誉为“抗疫战地一黄花”。她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务实创新。在车管岗位,以落实落地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为切入口,在“宣传”、“审验”、“评议”等重点环节上做实做优,实现了新车上户业务警务评议群众满意率的大幅上升。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她对车辆的合格证、发票、购置税和强制险等资料,均一丝不苟仔细检审,未出一例差错,办完每一起业务,她总微笑地与服务对象交流,并让其在准备的《意见簿》上签上评议意见,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民警庞盛斌

庞盛斌,中共党员,现任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云溪大队107国道中队中队长、二级警长。1995年12月入伍参军,历任排长,团运输股助理,师车辆科助理。2004年退伍转业后就职于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云溪大队。该同志退伍不褪色,从警16年以来保持军人本色,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作风果敢,执行任务坚决,出色完成各项任务。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公安厅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荣立三等功一次,先后荣获个人嘉奖七次。107国道贯穿云溪全境,通衢南北,加之又有长岭、岳化大型央企驻扎,各类危货车辆、私人车辆众多,交通压力巨大。庞盛斌带领107国道“战斗小分队”,常年不畏风雨坚守阵地,勇于担当,出色的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杜绝了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始终维护着国道大动脉交通安全畅通。他经常说:“云溪大队与其他大队不同,这里是岳阳的北大门,又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交通环境负责,道路类型众多,车辆日流量达到5000至7000辆次,工作上诺有闪失,将会给群众带领损失,给社会带来负面效应,既然组织上相信我,那么我一定不要辜负信任。”庞盛斌同志以其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工作信条,秉承着一名退伍军人永不言弃的精神,认真履行着一名公安交警的神圣职责,真心诚意对待同事,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守护着国道的交通安全,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推崇,是一名名副其实的交警排头兵。


民警方志宇

方志宇,男,于1984年10月入伍,1987年 11 月退伍进入临湘市公安局工作,现任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一级警督警衔、一级警长。

    方志宇同志系视事业如泰山;视群众如亲人;视名利如浮云的侠骨柔肠之人,3年的从军经历,33年的从警生涯,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一名人民交警爱人民的不凡诗篇。1998年,他被省总队抽调担任驾驶技术考核的教官的一个月时间里,经常“无法拒绝”地收到一些高档香烟,但他原封不动地交给了驾考中心纪委。他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同样是一位不为私情所动的“铁包公”!军人出身的方志宇同志,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他在大队驾管部门工作时,没有穿过一次便服,留过一次长发,说过一名粗话,抽过一包香烟,总是坚持把最佳的形象展示给人民群众。 

民警彭丽云

彭丽云,现任交警城陵矶大队城陵矶中队中队长。自2005年从部队副营职岗位转业,一直从事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连年被评为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公安交警系统规范执法示范标兵,2015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两次荣立三等功。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岗位上,他以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地履行一名交警职责。

    一次例行检查中,一跑货运的外地驾驶人拿着极其逼真的假证企图蒙混过关。彭丽云一拿到手上便问驾驶人有没有想说的,该驾驶人一听这话,明白事情瞒不下去,只好交代了实情。原来,该驾驶人只有小车驾照,目前还在增驾中,便制了个假证上路。“走南闯北多年,没想到栽倒在岳阳了。”面对处罚,该驾驶人心服口服。“火眼金睛”的彭丽云2010年代表岳阳参加省交警总队假牌假证识别大比武,荣获全省第三名。

民警陈军

陈军,现任交警支队城陵矶新港区大队大队长,1983年10月入伍,2000年8月退役被分配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作。陈军同志政治上过硬,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信念坚定,听从指挥。工作上敢于较真碰硬,勇挑重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生活上,陈军同志严于律己,不徇私枉法,坚守党纪底线。


民警沈翔

沈翔,2004年11月转业公安工作,现任交警支队公路巡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

    沈翔同志工作中吃苦耐劳、始终冲在一线,总是将复杂疑难案件留给自己,凭着对人民群众的赤诚、对事业的强烈责任和使命担当,从细小的痕迹、过硬的专业本领攻克了多个难关,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民警毛红利

毛红利,交警岳阳楼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自2005年从部队转业以来,一直从事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从警16年来,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把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和普法宣教相结合,让每一位交通违法者都接受交通法规相关知识的再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基本要求,树立了交通民警的良好形象。


民警吴新国

吴新国,2005年从部队转业,现任交警支队综合执法大队交通警保卫专干。

    十多年来,吴新国同志凭着坚毅的意志、高度的责任、执着的态度认真负责做好每批次的各项工作。大至任务线路的踩点小至车辆的维护保养,他都不放松任何一个细节,为确保任务的安全倾注了大量心血,实现了警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工作目标,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领导好评。


民警胡正

胡正,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岳阳楼大队内务管理中队中队长,自2013年从部队转业进入交警工作后,一直从事交通管理工作。

    2019年11月,从路面中队指导员上任到大队办公室主任来,面对交通管理工作和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积极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观念,紧紧围绕大队中心工作,不断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始终把办公室定位为“机关的枢纽,对外的窗口,领导的助手”,坚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条”,把部队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沿用下来,干好每一项工作。

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国家

今朝,他们用警魂延续军魂

变换的是身份 不变的是责任

韶华流转 情怀如初

从警继续诠释忠诚岁月

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

祝福他们以及所有的老兵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