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留学归国人员的创业政策咨询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2017-12-12 10:26
浏览量:1|| | ||

问:1、关于留学人员回岳阳市创业的优惠政策及支持?

2、我想在农业生产开发及经营和物流贸易等领域创业,农业部门有什么鼓励和指导?

3、想了解下关于国家岳阳经济开区留学人员的创业孵化基地?

4、关于简化审批的问题?

答:经咨询市就业服务局,根据岳银发〔2017〕36号文件规定,留学归国创业人员被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符合条件的,可享受5—200万元贴息贷款,贴息周期为2—3年。另外,根据岳人社发〔2015〕90号文件,留学归国人员自主创业的,按照“公开申报、择优推荐、量化评选,逐级审查,上网公示”的原则,可申报纳入“双创百优资助工程”,按照自主创业个体工商户和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两个类别,分别可享受2万元和5万元的资助金及其它配套扶持政策。根据岳财发〔2017〕2号文件,留学归国创业人员自毕业学年起3年内在我市范围内初次创办小型微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合法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就业3人以上的,可给予最高5000元/户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3年内进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众创空间)创业,在开业满1年后能继续稳定经营的,按每户每年不超过5000元的标准,给予两年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和开办费补贴。对本市范围内符合产业政策的创新型初创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除广告、桑拿、网吧以及其它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的行业外),其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且营业收入稳定上升,工商注册登记时间距扶持资金申报日期在3年以内,带动就业5人以上的,给予总额为10000元/户一次性开办费、创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和商标注册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