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风湖新区进展的咨询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2018-03-12 09:12
浏览量:1|| | ||

问:目前闻悉政府拟成立东风湖新区,请问下目前新区建设的规划以及目前的进展。

答:2017年5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东风湖新区开发,要求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全面完成新区建设,将东风湖新区打造成城区新亮点、城市新名片。12月7日,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东风湖新区规划方案。按照“生态、高端、现代、时尚”的理念和“洞庭明珠、生态水城”的主题,东风湖新区规划定位为彰显江湖名城特色的滨水生态区、长江中游最美的魅力夜游城、岳阳最具人文关怀的创新创业湾;功能分区为“一带四区”,即东风湖—吉家湖环湖景观带、九华山综合商务商业区、枫桥湖生态滨水居住区、七里山文化旅游休闲区、吉家湖创新创业孵化区。1月12日,《东风湖新区开发招募战略投资者公告》对外发布。湖东路累计完成投资4800万元,顶管施工全部完成,污水管网明挖段已全部完成并回填,雨水管开挖埋设1300米,建成段行道树已全部更换,设置路灯32盏;新建路段完成约600米路基交验和水稳基层施工,老路提质改造完成580米砼路面基层浇筑,游步道同步完成300米砼浇筑及景观绿化施工。东风湖上湖景观带建成800米,截污管网埋设210米。得胜北路延伸段道路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正在进行桥型方案的设计和比选。建设北路绿化提质已基本完成。东风湖(含吉家湖)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规划设计已于12月20日开标,设计单位正抓紧方案设计,1月18日召开了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方案设计技术审查会。扩容规模5万吨/日的马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在抓紧建设。12月25~27日,全市市级老领导、新闻媒体和市民代表考察团,先后深入东风湖新区湖东路、上湖景观带参观考察,点赞“东风湖速度”“城投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