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YB培训和创业贷款的咨询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2017-05-03 11:47
浏览量:1|| | ||

问:

1、岳阳是否有针对4050人员的免费SYB培训?具体在哪里报名参加?有哪些条件?

2、怎样才能顺利申请到创业资金贷款?具体流程和条件有哪些?


答:目前我市各县市区均有免费的SYB培训培训,年满16周岁均可报名。具体报名情况可咨询所在辖区就业服务部门。另凡是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一定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且创业场所在岳阳辖区,其自筹资金不足的部分,在贷款担保机构承诺担保的前提下,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均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2、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刑满释放人员;

5、返乡创业农民;

6、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

7、网络商户

8、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经工商部门或民政部门登记注册;

2、有固定的经营场地和一定的自有资金,自筹资金不低于项目所需资金的40%;

3、从事的经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

4、有房产抵押、存单质押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反担保证明材料;

5、具备还贷能力;

6、除扶贫贷款、助学贷款、首套房贷、购车贷款以外, 本人及家庭成员(以户为单位)自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之日起向前追溯5年内没有商业银行的其它贷款记录;

申请的额度及还款方式?

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为10万元。到期一次性还本。

创业担保贷款最长不超过三年。财政部门第1年给予全额贴息,第2年贴息2/3,第3年贴息1/3 。贴息部分之外的利息由本人承担。劳动部门不收取任何附加手续费用。

一般的审批时间?

劳动部门和经办银行按月调查,每月会同财政、银行集中审批一次。审核通过的资料交经办银行按程序发放贷款。自资料受理到具体放贷的时长依据申请资料多少和银行上级部门核贷情况有一定差异。一般在三个月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