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新生儿上户口问题咨询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2017-09-05 10:52
浏览量:1|| | ||

问:您好!有个二胎新生儿上户口的问题进行咨询。

情况描述:本人户口在岳阳市云溪区云溪镇洗马路,老婆户口在广东梅州兴宁市;二胎准生证在岳阳市岳阳楼区望岳社区办理的(本人房子买在望岳社区的福泰花园);因无人照顾于今年8月份去老婆娘家生的二胎(出生证是在广东兴宁市人民医院办理的)。

咨询:1、二胎出生的小孩户口想上在岳阳,可否上在岳阳市岳阳楼区望岳社区(也就是我们一家人住的福泰花园这里?),还是只能上在岳阳市云溪区云溪镇洗 马路?

2、二胎出生的小孩上户口需要准备那些证件?

3、二胎出生的小孩上户口在岳阳这边有时间要求吗?(小孩是2017年8月13日出生的,目前还在广东兴宁)

答:关于该来信反映有关户口办理的问题,岳阳楼公安分局迅速指令有关单位核实情况,依规办理。经与人口大队了解,现对市民李先生关于其新生儿上户及户口迁入岳阳的办理程序回复如下:

一、新生儿上户的程序

按照《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新生儿户口登记,按随父随母自愿选择原则,在其父亲或母亲户口所在地登记户口。李先生要将户口上在岳阳楼区康岳社区必须先将户口从云溪区迁入岳阳楼区,所以二胎新生儿的户口只能随父亲先上在云溪区。

二、新生儿上户需要的证件及时间

小孩的《出生医学证明》、小孩随父或随母落户一方的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按照《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新生儿出生后,其监护人或户主应在1个月内,申报出生登记。

三、市外户口迁入岳阳楼区需要的相关程序

一般情况下户口迁入岳阳只能按照劳动就业落户这类人员迁入,所需的手续如下:

1、劳动聘用合同书或者本人营业执照(需按劳动局备案盖章);

2、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交满一年);

3、五里牌政务中心开具不动产信息查询证明;

4、楼区政府申领《岳阳楼区户口迁入管理卡》

5、户口本、身份证、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录三实证明。

6、有家属随迁,提供结婚证、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7、迁入房屋所在地。

以上就是外地户口迁入岳阳所需的条件,满足以上条件方可迁入。

特此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