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零担运输的有关规定和程序

来源:市交通局2010-07-28 00:00
浏览量:1|| | ||

长途零担货物运输属特殊货物运输,按国家有关规定,凡属易燃、易爆、腐蚀性,禁运物资等严禁托运,货方托运货物时,应明确货物内容、价值,积极主动参加货物保险、包装整齐完好,易损易碎物品必须加固、捆扎,在受理站认可货物品种、包装后办理托运手续,受托站开出托运单交货方,货方在受托站承诺时间内未收到货物应主动查询。

运费收缴标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货主在接到到达站提货通知后,应带有效证件(身份证等)到通知提货站提货,并能准确的告知到达站,发货人的单位,收货人姓名以及电话号码。

出现商务事故,收货方应在有效时间内(1个月)到提货站查询协商处理,办理了保险的按保险规定办理,未办理保险业务的,收货方应提供货物价值的有效证明,由到达站通知受理站,并由受理站负责处理,到达站协助收货方处理,所造成的损失由受理站负责理赔,收货方如有疑问和处理不当,可向行业主管部门以及消协投诉。

岳阳——长沙  岳阳——常德  岳阳——益阳

岳阳——温州  岳阳——西安  岳阳——武汉

龙骧集团岳阳神驰零担货运站

地址:岳阳市五里牌货运市场

电话:8225723  824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