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5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10-26 来源: 市金融办
 

 

 

岳政金字〔2021〕48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54号提案的

答  复

鲍坚仁等委员 :

你们提出的《关于成立“化工产业风险投资VC基金”促进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发展的提案》收悉。为了我市产业发展需要,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市金融办积极做了以下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产业基金发展现状

岳阳市人民政府、财信金控和普洛斯隐山资本三方友好协商,就合作发展岳阳市物流产业达成了共识,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为基本原则,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的岳阳市物流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放大资金规模,加大我市物流产业投资力度,引导优秀物流企业或优质项目落地岳阳,促进全市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产业基金发展规划

1、市政府已经在研究成立政府产业投资基金,由爱武市长亲自参与调度相关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基金有望在今年8月正式注册落地。主要投资三个重点:一是我市近期有上市可能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及上市公司的定增并购重组等;二是引进


2、外地有可能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到我市落户;三是与县市区产业园联合设立子基金,投资大项目、好项目,发挥招大引强作用。

3、由自贸区牵头,与省湘投新兴产业基金合作成立规模20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由综保区观盛公司牵头,与上海国和公司合作筹建规模50亿元的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产业基金。以上产业基金都在可行性研究及筹划当中。

  我市石油化工产业是岳阳支柱产业,培育了一批非常有发展前景的优质化工企业,在目前的上市重点后备企业中,化工企业占据非常重要的席位,我办一定会积极引导相关产业基金投向我市化工企业,并进一步推动化工产业发展基金的落地与发展,打造多元化、多层次金融供给体系,完善金融服务,加大对初创企业的投融资支持力度。

  感谢你们对岳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7月21日

 

 

承办负责人:袁正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莉 0730-888043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