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华容县召开芥菜产业银企对接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2-04-12 来源: 市金融办
 

为规范行业管理,扶持行业后续发展,稳定县域金融经济的发展,帮助芥菜行业重树信心、恢复市场,4月1日,华容县金融办组织召开了华容县芥菜产业银企对接座谈会。县领导周鹏、潘典宏、涂娟、黎华平、陈绍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金融办等12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4个乡镇乡镇长,11家银行、2家担保公司、2家保险公司,2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各银行数据反馈,截止2022年3月31日,全县芥菜产业贷款存量总额为12.05亿元。县金融办汇报央视3.15晚会后,华容芥菜产业发展遇到的迫切现实问题,涉及32家企业、超2.6万种植户的销售和加工资金困难。针对当前困境,县金融办积极积极应对,一是收集梳理信息。梳理各银行信贷产品,适合芥菜行业的相关信贷产品和芥菜行业升级改造融资需求32960万元进行双向推送,提高银企对接的便利度和时效性;二是加强考核调度。将支持优势产业链发展纳入金融机构绩效考核内容,调动银行的信贷投放积极性;三是优化金融环境。做好了逾期贷款清收前期工作,积极推动县域信用环境建设,增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信心。

为确保芥菜企业持续发展,金融办薛智珲建议,需从三个方面合力解决问题:一政府层面。对涉农贷款依程序审核贴息;探索县财政入股岳阳市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为芥菜行业提供融资增信。二、金融机构层面。一是担保公司加大担保力度。加强与上级交流,争取更多的支持;二是积极加强产业支持力度。保险公司加强产品创新、市场宣传;三是银行要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通过延期、展期给予缓冲,确保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三、企业层面。一是要转变观念。确保产品质量,稳住销售市场。二是要坚守底线。坚守诚信底线,依法合规经营,积极配合金融机构,不能有逃债心理。三是要转型升级。积极进行升级改造,由传统加工模式向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转型升级,减少人工成本,增加产能,提高效益。

笋子.00_16_47_16.Still009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他总结表示县里面成立了“三年行动指挥部”,要全链条、全方面考虑问题。企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整改到位,对不求思变的企业坚决取缔、关停。同时表达对金融机构和企业贡献的感谢,表达芥菜产业发展必须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决心,希望政银企携手,实现芥菜产业浴火重生。

会上,各金融机构表示将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实现“一企一策”,加强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对接,合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3家企业、1家合作社作出表态,认真反思整改,讲诚信补短板,努力配合政府各项工作,积极整改到位,尽快复工复产。目前各金融机构正在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已与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