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华容县召开全县金融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22-05-07 来源: 市金融办
 

5月5日上午,在华容县县委党校召开全县金融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做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宣读2021年度金融先进单位表彰通报,县政府副县长毛彦景做工作报告。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直正科级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和52家企业负责人。

毛彦景指出,2021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有力促进了经济金融的深度融合与协调发展,在金融体系建设、生态环境、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进步,金融综合实力有所增强。2022年,要在稳步有序做大贷款增量、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大力实施企业上市计划、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狠下功夫。完成年末贷款余额净增35亿元,增长18.5%,年末贷存比达72%以上的目标任务,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周鹏要求,金融机构要当好保障地方经济发展的“贴心人”。一要着眼长远,围绕大局履职。二要拓宽渠道,扩大信贷投放。三要改革创新,完善金融体系。各类企业要当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开路人”。一是要讲信用、守承诺。二是要专主业、强管理。三是要重创新、练内功。四是要担责任、树形象。政府部门要当好深化银企合作的“联姻人”。一要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二要全面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三要切实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四要加快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政银企要共同发力当好防范化解风险的“守护人”。相关部门要压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责任,按文件要求考核企业,根据排名予以奖惩;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地方政府融资相关政策要求,预防金融风险;企业要切实担负起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主体责任,防范风险,合理经营。

陶伟军强调,各单位要扎实推进“党建+诚信金融”信用村创建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目标任务。金融部门要支持芥菜企业壮大转小,筹备成立芥菜产业引导子基金,吸纳各方面资金帮助芥菜企业做大做强。金融部门还要支持企业上市。要大力实施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在信贷资金方面对拟上市企业优先支持,培优倍增优质企业。推动1-2家企业上市,实现华容上市企业“破零倍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