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至5月末,全市贷款增量居全省第3,增速居全省第2
编稿时间: 2022-06-30 来源: 市金融办
 

截至5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3047.24亿元,居全省第3位,排位较上年末上升2位,同比增长13.67%,排全省第2位;较年初新增205.58亿元,居全省第3位,为稳企纾困和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强有力金融支持。

据悉,今年来,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联合外汇管理局岳阳市中心支局出台《岳阳市金融支持稳企纾困和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从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促进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加大小微企业金融纾困力度、建立受困企业银行走访负责制等11个方面提出了金融支持稳企纾困和经济稳增长的具体措施。并会同市金融办等部门单位梳理、发布全市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受困企业融资需求名录,组织银行机构开展访企问需活动,推行一对一主办银行服务,一企一策提供精准化、差异化金融帮扶举措,进一步优化获得信贷营商环境,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全市银行机构向实体企业让利,促进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在低水平上保持稳中有降,为实体经济提供“源头活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