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华容县开展“金融专家”一对一 帮扶企业行动
编稿时间: 2022-07-08 来源: 市金融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改善和创新金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方式和途径,切实帮助企业提高金融意识,扩宽融资思路,解决融资困难,华容县县委、县政府于7月7日组织召开了“金融专家”一对一帮扶企业行动会议。

会上,华容县各银行行长、副行长等32名“金融专家”,与32家企业“一对一”结成了对子,“金融专家”将每月与所服务企业至少对接1次,每季度实地调研办公1次。主要职责包括:一是做好政策宣讲。向企业全面推送、精准解读金融惠企政策以及行内特色金融产品,指导企业学好、精通并用足用活政策。二是优化金融服务。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融资需求,帮助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提高信贷全流程工作效率,并全程负责跟踪落地,直至融资项目成功放款完结。三是提升融资实力。对企业财务规范管理、银行融资等方面提出建议,提升企业财务管理知识和融资资质等,引导企业规范运作、诚信经营、健康发展。四是解决融资困难。对于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解决,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

为确保帮扶效果,华容县人民政府成立了华容县“金融专家”一对一帮扶企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一是加强协调指导。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指导服务工作,支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帮助解决帮扶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领导小组定期收集汇总各“金融专家”帮扶行动中的服务成果、典型事例、解决难题数量、解决情况等,及时组织开展宣传报道,树立正确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考核督导。“金融专家”一对一帮扶企业工作纳入年终考核,考核的最终分数按比例计入《华容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激励暂行办法》加分、扣分项目中。领导小组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工作,对工作落实好的单位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支持效果不明显的单位通报批评、谈话等方式督促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