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农商银行、君山区政府举行政银企洽谈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编稿时间: 2022-08-12 来源: 市金融办
 

据岳阳广电报道,8月22日,君山区政府与岳阳农商银行举行政银企洽谈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省农信联社岳阳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胡宇华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君山区委副书记田军,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四海及该区基层政府代表和当地企业家代,岳阳农商银行部分支行行长、客户经理等参加。

《协议》规定:2022年至2024年期间,岳阳农商银行将向君山片区的粮食、畜禽、水产等七大农业优势特色百亿产业投放不低于15亿元的贷款,累计投放涉农贷款不低于85亿元,全面助推君山区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构建农业高效高质、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三农”发展新格局。

签约仪式上,岳阳农商银行还与君山区5家涉农优质企业和4家专业合作社代表现场签约,提供综合授信2.08亿元;并为10位专业大户进行现场公开办贷。此外,岳阳农商银行君山片区各支行行长与辖区5位村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整村授信协议,为支持“村社分账”改革,立足本土实际,为辖区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个人提供综合授信5000万元,以实打实的“真金白银”,为君山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岳阳农商银行作为岳阳辖农村金融主力军,一直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中小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在特色产业链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及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多个领域与君山区政府开展广泛合作。截至7月末,岳阳农商银行在君山区的存款总量达到43.94亿元,贷款投放总量达到14.23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9.77亿元,占比68.90%,存贷市场份额在君山区金融机构中均占首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