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3-1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保障性住房 > 服务机构信息

岳阳市公共租赁房屋管理中心

来源:市房地产局 发布时间:2017-06-01 00:00

一、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参与拟定地方性相关的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健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为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服务;

2、负责编制公共租赁住房年度管理、建设、资金等计划,负责落实公共租赁住房资金的申报、筹集、分配和管理工作;

3、负责对各类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及租金执行标准工作的监管;

4、负责对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对象的受理、审核、配租、退租工作;

5、负责辖区内公共租赁住房、全市改制企业存量公房、直管公房综合楼(含非住宅)的建设、管理、租金收缴、维修等工作。

二、领导分工

主任、总支副书记李军

分工:负责中心全面工作,对中心行政、经济建设工作负领导责任。

总支书记刘模荣

分工:负责中心党务、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作风建设、纪检、监察全面工作。协助分管团组织、工会、计划生育、离退休、退养管理工作。

分管单位:各党支部、工会。

总支委员、副主任罗道蕴

分工:协助分管财务管理、机关事务工作。

分管单位:财务股。

副主任张剑

分工:协助分管工程建设、房屋维修、安全、招商引资、项目规划、工程项目预算审核、建设项目的组织和管理。

分管单位:工程股。

副主任佘建秋

分工:协助分管公共租赁房屋、直管公房及市场的管理、安全稳定工作;存量资产接管、局大楼物业管理、法规、信访维稳工作。

分管单位:房屋管理股、存量公房管理股、直管公房管理股、市场管理股、法规股、局大楼服务部。

三、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职能: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党群工团、人事、保密、接待、新闻宣传、党务政务公开及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材料的起草。电话:0730-2980600。

2、计划财务股

职能:负责编制公共租赁住房年度资金计划,统计公共租赁住房的投资情况和投资完成情况;研究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资金的投资、融资措施;负责落实公共租赁住房资金的申报、筹集、分配和管理工作;承担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资金、租金审计、审核工作;编制中心财务收支预、决算及其执行情况的统计报表;负责中心现金管理、工资及福利分配的核算和其他会计事务工作。

3、房屋管理股

职能:负责编制各类公共租赁住房工作年度计划,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储备、投放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申请对象的受理、审核、配租、退租、信息更新和建库、档案管理;负责对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及租金执行标准工作的监管;负责对直属房管所的监督管理;负责公房的信息化建设,统计、分析、报送、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发展动态和信息。

4、工程管理股

职能:负责编制各类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年度计划;负责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立项、报批及报建;监督检查公共租赁住房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组织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竣工验收;组织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工程预、决算工作和公房的改造、修缮、安全管理工作。

5、法规股

职能::受理对房屋管理工作的稽查、信访、举报,并组织查处;负责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的清退工作;协办涉法案件、调处房地纠纷、信访、遗留问题等事务。

6、公共租赁房屋管理股

职能:负责本市辖区内公共租赁住房的管理、租金收缴、维修及其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协助消防、卫生、安全、水电管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等工作。

7、直管公房管理股

职能:负责本市辖区内直管公房综合楼(非住宅)的管理、租赁、租金收缴、维修及其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协助消防、卫生、安全、水电管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等工作。

8、市场管理股

职能:负责梅溪桥、新桥、烟草、诚成等市场、房地产大厦、房地产交易大楼的管理、经营、租金收缴、卫生及其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协助消防、安全、水电管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等工作。

9、存量公房管理股

职能:承担本市改制企业存量公房的接管、管理、维修及其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协助消防、卫生、安全、水电管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