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参加全省筑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8-11-28 11:36

2018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于11日22日-24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金龙,市住建局局长王星耀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岳阳馆以及五维智慧木屋、美林住工等展厅。各县市区政府以及住建、城管、规划部门代表团以及我市部门建筑业、绿色建材等企业代表近200余人参加。本次筑博会“岳阳馆”吸引了众多目光,不到四天的展期,前来参观、咨询和洽谈的省内外企业人士和社会民众多达近千人。

为积极推广岳阳绿色建筑应用技术,提升岳阳绿色建筑发展影响力,市住建局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全市8家重点绿色建材企业参展,并精心设计了以“装配建造新时代,绿色建筑新未来”为主题的“岳阳馆”,大力宣传“一三五”发展思路,积极构建政府、媒体、企业和公众相结合的推广机制,通过展区内的政策解读、装配式发展规划、绿色建材展览展示、洽谈贸易等形式,借助筑博会的平台,将岳阳优秀的企业和优质的产品推向全省乃至全国,并吸引更多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企业落户岳阳,进一步促进岳阳建筑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岳阳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努力向着更新、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

本届筑博会由湖南省住建厅、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展示内容涵盖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低能耗建筑、建筑高新技术、可再生能源应用、新型绿色建材、全装修与内装工业化、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绿色施工以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国际建筑成果、先进建筑技术演示与体验、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外省市自治区、13个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绿建发展先进城市、省内14个市州代表团参观参会,观众人数达76187人次,呈现出参加规模更大、活动更多、影响更广的特点。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高峰论坛、绿色(装配式)建筑行业峰会、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鲁班讲坛、村镇环境综合治理高峰论坛、BIM技术应用与建筑工业化论坛、中部城市运营高峰论坛等各类专题活动20多场,致力于打造我省建筑行业全产业、全系统展示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与行业大咖们共商建筑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共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新时代。 (文/图 周敬军 李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