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节后上班即攻坚 新年谋划进行时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2-13 10:05


2月11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住建召开工作部署会暨2019年第1次局务会。局党组全体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副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2019工作计划汇报,局党组各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讲评。


会上,周金龙局长寄语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平安好,与时俱进吉祥中”,勉励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以新时代追梦者的姿态,把团结忠诚放在第一位,拿出最佳精神状态,努力奋斗,迎接挑战,创造一流佳绩。他指出,2018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在标准高、要求严,人手紧、压力大的情况下全面落实了各项工作,完成了攻坚任务,做到了忠诚履职,协同作战,配合有力,服务优良,说明住建团队是一个德能勤绩廉俱佳的团队。特别是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棚改、房地产市场调控、争资融资、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发展以及扩大就业、“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营商环境优化、精准扶贫、质量安全、稳定工作、经济转型和行业发展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听取了各单位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后,周金龙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明确要求干。定好位,充分认识在社会管理中,住建工作的职责和作为,增加工作的主动性和使命感;落实好,围绕中央“三去一降一补”、“六稳”要求和“五大”发展理念、我市“一三五”基本思路、“1+4+2”战略以及住建部、省住建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思考和理解中抓好落实。创新好,要在落实中创新,创新中落实。在干部考核中,以“三率”为标准,即群众满意率、组织认可率、干部贡献率。二是统一思想干。用“五讲”实现上下同心、齐心协力。讲政治,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一切工作;以“一三五”基本思路,贯彻好上级决策部署,在规划落地中努力推进“1+4+2”城市格局的形成,实现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发展。讲务实,坚持群众观念,深入实际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按“一线工作法”,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一线发现干部、一线检验干部。坚持按规律办事,让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讲团结,善于换位思考,要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思想,保持住建人的善良和道义。要搞五湖四海,学会跟线不跟人,坚决防止团团伙伙。讲规矩,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三重一大”、做好“四权一廉”以及民主集中制,不断完成管理制度和机制。讲作为,争先创优、乐于奉献,做到特别能负重,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成事;要不遗余力地完成每阶段的工作任务,不遗余力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敢于挑战。在污染防治、稳房价和预期、房地产稳增长和防风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棚改“清零”、打击非法招投标中敢于碰硬攻坚。同时,在机构改革中做到改革和工作两不误。四是要部门协作。在发改部门的支持下弄清、弄懂和做好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规划落实;在规划部门的支持下弄清、弄懂和做好城乡建设规划落地;在城管部门支持下,创好“建管”的双任务,让城市在“双修双改”中更美丽。改革中要主动与相关部门配合,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五是要服务大局。中心工作不能误,质量安全不能误,机关运转不能误,队伍建设不能误,党风廉政建设不能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