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城区今年5条道路通车

来源:长江信息报 发布时间:2019-03-25 08:18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迅速发展,城市版图也不断扩大,路网建设成了市民最为关注的话题。昨日,记者从岳阳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局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区路网建设,续建道路8条,其中今年年底5条道路将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今年有北港北路、杭瑞高速冷水铺互通连接线A段、求索西路延伸段、王家畈路(东段)、枣子山路南段等5条道路将竣工通车,木里港路拓宽、枫树山路、尹家冲路等3条道路将完成征拆及启动建设,8条道路建设计划完成总投资11.968亿元。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求索西路延伸段,工地上挖土机隆隆作响,工人们正小心地从货车吊装污水管道。“前天开始就安排挖沟排水,现在所有人员和设备都在岗位忙碌,我们要利用晴好天气加快施工建设。”求索西路延伸段施工单位项目部负责人熊国政说,近两三个月,连绵雨天,又加之春节假期,许多工地一直未全面开工,直至近期大量回乡过年农民工才陆续返工。为了加快进度追赶工期,求索西路延伸段项目部年后已经召开了10次以上的会议,全力以赴完成10月1日通车的任务要求。

求索西路延伸段东起云梦路,西至建设南路,长844米,宽40米,投资0.8亿元,今年将完成道路建设和下穿京广铁路线框架涵建设。求索西路延伸段竣工通车后,将打通城西片区长期以来“血脉”不畅的现状,为其注入新鲜的活力,这也是磨子山、三角线、贮木场附近居民的殷切盼望。

道路是城市交通网络建设的基础和动脉,每通一条路,城市的承载力就会有所提升,城市经济将拥有更多发展空间,但道路建设也涉及征拆、天气、突发情况、资金等多方面困难,“北港北路上的700多座墓如不能及时搬迁走,即使开工了,竣工的时间也遥遥无期。”“王家畈路上立的超高伏高压线迁改是入地还是重新立架子?”“枫树山路全长3.02公里,红线内有房屋、水塘、山体,划线还要先去找路。”……面对这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各条道路的责任单位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按时间节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和时限,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全力推进项目进展。(记者 陈垦 通讯员 李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