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来源:市质安站 发布时间:2019-04-04 18:07

4月3日上午,岳阳市质安站站长彭彪组织各分管站长、室主任召开站务会。局纪检组副组长谭忠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站长彭彪主持。

会上,安全分管副站长李为简要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区发生的一些安全生产事故,并就当前全站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如何加强危大工程监管,特别是如何搞好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管,确保安全,向参会同志提出了比较细的办法和要求。大家共同进行了学习和进一步深化认识。

质量分管副站长张强也对全市质量形势和近期开展的质量管理标准化进行了简要的点评,整体质量形势稳中向好,质量投诉有所减少,质量管理标准化正在有序开展,但符合性、考评力度还有所欠缺。张强副站长还对后期质量工作作出了方向性安排,要求加大质量检查力度,用半年时间集中抓好防水抗渗质量要求,减少质量投诉,优化办理投诉服务质量。会上,张强副站长还简要传达了纪委监察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全站人员择期组织共同学习。

站长彭彪接着传达了上级要求传达的会议精神,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施工扬尘防治打好蓝天保卫战、强监管强制法防事故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要求。会上要求在全市立即开展扬尘防治攻坚战,不断宣传造势,加大行动影响力。会上还要求全站人员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服务态度要亲切,要主动作为,为群众办事,要让群众方便,不要让群众觉得麻烦,要让群众少跑路,不能让群众感到不满意。当前要搞好工作、服务群众,特别是在扬尘防治和安全监督方面,要对标对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把两项工作结合起来干,作为当前常态化工作。同时,彭彪站长还要求全站要加强学习,不断提供高质量服务,不断提高监管水平和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