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8 08:07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住建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建设工地调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听取《岳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意见建议。

陈光荣一行先后来到湘北大道和中医院建设工地,采取看、听、议等方式,详细了解市住建局围绕“六个积极作为”对城区建设工地扬尘防治监管情况,现场和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进行讨论,并征求了相关建设企业的意见建议。

陈光荣表示,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制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要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略决策部署。一定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把握“不抵制、有特色、可操作”原则,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确保提高立法质量。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深入研究消化,充分有效采纳。建设企业要进一步思考防尘措施问题,多提宝贵意见,为完善条例提供依据。(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