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李爱武专题调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4 10:43


6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关情况。她强调,要以“全省一流”为目标,加力加速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营商环境的彻底改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挚、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我市围绕“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努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目前已经完成了实施方案的调研起草。此外,多审多评多验、审批事项调整、学习培训、供水报装等工作也在同步推进。

李爱武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她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整个“放管服”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从当前工作推进情况来看,堵点、短板依然存在,距离“全省一流”的目标依然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以营商环境的彻底改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爱武强调,下一步要克服各种不利影响,敢于试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力加速推进。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聚焦堵点、合力攻坚。在制度设计中要不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熟经验做法,与岳阳实际情况相结合,以科学、严谨、务实的精神,达到审批效率和监管质量的统一。要瞄准“全省一流”目标,在前期基础工作已经具备了条件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对接好中央、省里的部署要求,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上,李爱武还就信息技术手段、督查通报、营商环境评估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