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扶贫合旺村:定格幸福 决不让一个群众返贫

来源:岳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09:20

市住建局驻平江县合旺村扶贫工作队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创新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注重“造血”功能培育,以特色产业带动精准扶贫,确保251户825人稳定脱贫。

市住建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朝辉:娭毑,相片给您洗好了,祝您延年益寿。

日前,市住建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朝辉来到平江县童市镇合旺村98岁的农户邱维凤家中,送来她人生中第一张照片。邱维凤老人一辈子没有走出过大山,为了满足老人照张相片的心愿,更为了帮她办好医保和社保,让她的晚年没有后顾之忧,工作队特意请来了摄影师。

市住建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朝辉:老奶奶没有身份证,我们及时给她办理,现在她办医保社保都非常方便了。

这两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老人的小儿子刘时荣搞起了油茶种植和土鸡养殖,还清了外债。今年,一家人还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进了70平米的新楼房。

平江合旺村农民刘时荣: 现在搬进了新房,现在我还可以种点油茶,搞个万把块钱,以前想都没有想过。

2018年3月市驻村工作队入驻合旺村后,在全市率先推出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公示牌制度,自筹资金190多万元,整合各类资金1800余万元,通过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精准助学、发展生产、社保兜底、医疗救助、生态补偿、规范管理八项措施,帮助村民脱贫致富。2018年经省市县抽查验收,合旺村脱贫出列。

市住建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朝晖: 合旺村已经脱贫出列,我们要攻势不减、标准不降、补齐短板,决不让一位群众返贫。(记者 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