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扶贫路上的苦与乐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扶贫干部伍建华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08:48


制片人:李勇燕

本作品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为背景,由市住建局扶贫干部伍建华同志讲述她曾3次被市委、市政府派驻到贫困村的故事。

作品真实再现伍建华被派驻到岳阳楼区郭镇乡麻布村、华容县三封寺镇墨山铺村和平江县童市镇合旺村扶贫,历经九年的时间,为了扶贫产业项目和精准帮扶施策,克服重重困难,不辞辛苦跑资金,跑项目,引产业,与其他扶贫队员一道多方努力,甚至劳累过度晕倒在田间地头,最终,那些曾帮扶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村蜕变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示范村,真正得到了村民、村干部的一致认同。由于工作扎实,扶贫成绩出色,她多次获得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第一支部书记、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2017年度岳阳市最美扶贫人物,真实反映市住建局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