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市住建局突出四大重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16:57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工作,今年来,市住建局认真按照《岳阳市2019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工作方案》,提高认识,打桩定位,找准复检方案的重点、难点,迅速行动,对标落实,全方面开展工作,务求不留死角、盲区。

一是城市污水处理。加强城市生活污水管理,加快城市排污管网建设,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集中率≥85%,并做好有关声像档案资料的收集备检工作。

二是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加强基建施工场地管理,按规定要求设置隔离栏(市区主要路段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一般路段高度不低于1.8米),工地及周围100平方米内无建筑垃圾物和生活垃圾,符合《建筑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JGJ146-2013)要求。加强在建建筑工地的卫生管理,规范围挡,无乱倒垃圾和乱搭乱建现象。

三是爱卫组织管理和健康教育。局属单位及庭院落实爱卫组织和卫生管理制度,设有卫生宣传栏。定期开展卫生检查评比活动,积极争创文明卫生单位,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工作。设立健康教育专栏,公共场所设立规范的禁烟标志,市民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卫生行为形成率达标。

四是庭院卫生。局属单位及庭院做到专人日常保洁,公厕符合卫生要求,下水道通畅,垃圾收集密闭化并做到日产日清,卫生及防鼠设施完善,除“四害”工作达标。

为及时解决迎检工作的具体问题,促进迎检任务的落实,市住建局严格实行督查督办制度和问责制度,将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纳入全局系统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工作绩效评估内容,同时,成立了4个迎检项目组,定期明查与不定期暗访相结合,严格落实考核奖惩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