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不折不扣完成城建领域 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6 08:07

9月5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针对部分县市区在城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方面落实不力、项目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问题进行约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责尽责,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

会议通报了相关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度情况。黎作凤指出,当前部分县市区环保整改问题依然突出,存在着责任缺失、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这样的状况必须下大气力扭转。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有危机感,扛起政治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不讲原因、不讲理由、不讲困难,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有超常措施,污水处理厂和黑臭水体必须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区领导、一抓到底”;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不分节假日追赶进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24小时施工;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调度督办,分管领导要用主要精力抓,住建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调度督办,市住建局加强调度督办,包县市区的局负责人要下沉一线,发现问题。要精准问责,抓好事前、事中问责,真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效果。(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