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黎作凤现场督查中心城区扬尘治理工作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19-09-27 08:47

9月25日,副市长黎作凤深入主城区国控点及建筑工地,专项督查扬尘治理工作。

黎作凤先后来到南湖新区、经开区以及岳阳楼区国控点,实地了解国控点周边情况。他要求在做好主城区全域整治工作的同时,要重点加大对国控点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严格“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覆盖裸露土地,提高洒水频次,扩大抑尘范围。禁止小区焚烧垃圾,严控制餐馆油烟,保证空气流动性,有效降低PM2.5、PM10的浓度。

走进恒大未来城建筑工地,看到干净整洁的地面,黎作凤给予肯定,要求企业继续履行好扬尘防治主体责任,加强文明施工管理,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树好标杆。

沿城陵矶新港区一路走来,看到华为等项目建设工地灰尘漫天,各项降尘措施不到位,黎作凤进行了严厉批评,当场要求下发督办函立即整改。他指出,扬尘治理与项目建设并不矛盾,施工方与监管部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扬尘治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时刻将环保意识放在心上;要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大一线督查力度,加强联合执法,坚持日常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以最严厉的处理、处罚措施,对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严肃精准问责,对企业依法顶格处理到位。

黎作凤还对岳阳混凝土公司进行了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企业整改不到位的,该关停的依法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