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市住建局专题部署建筑扬尘防治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6 10:34

日前,市住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部署建筑扬尘防治工作,传达了全市大气污染攻坚讲评推进会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建筑扬尘防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建筑扬尘防治工作形势逼人,任务很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思想上再动员、再重视、再部署、再推进,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作为当前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大事、要事来抓;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市政府督察组督查问题清单,查找薄弱环节、薄弱时段,按照“6个100%”扬尘管控措施,坚决督促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依法行政,坚决杜绝重检查轻执法现象,积极作为,雷霆执法、铁面执法;要加强内部联动和部门沟通衔接,建立督查督导机制,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针对市政府督查室、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督查通报的16个建设项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即对责任单位立案,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企业不按规定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取消评优评先并严格处罚;对发现监督人员存在监管不严的,一经查实,严肃问责。

据悉,为推进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全市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水平,切实解决施工扬尘污染问题,市住建局根据全市大气防治攻坚讲评推进会要求,制定了《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确定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