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企业和专家共商“工改”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13:01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10月18日上午,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座谈会。市住建局、市政务中心、市行政审批局以及我市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介绍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自2018年8月份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在各相关审批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的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一窗受理”、“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环节的精简优化,解决了一批“堵点”、“难点”问题,改善了营商环境。



在座谈中,与会企业代表对我市“工改”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一致认为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办事环节减少了,办事效率提高了,工程项目报审报批由过去“多头跑”、“跑多次”转变为现在“只跑一次”甚至“零跑”。同时,企业代表还直言不讳的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表示将针对问题,迅速研究优化提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