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市2019年市本级公租房配租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1 08:30

11月19日,岳阳市2019年市本级公租房配租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李平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住有所居目标,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初步构建了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以及安置房“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14.06万套,累计投入资金180亿元,帮助27.16万个低收入家庭实现安居梦,住房保障覆盖率和应保尽保率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日益攀升。

黎作凤指出,住房问题是头等民生大事,必须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要在房源投入上做加法,做优增量、盘活存量,确保新一轮保障房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开工、尽快见效。要在申报审批程序上做减法,实现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让数据多跑路,让干部多费心,让老百姓少跑腿,享受最便利、最快捷、最贴心的便民服务。要在保障范围上扩面提标、梯度保障、精准施策,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住房需求,确保实现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努力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