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湖南召开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现场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1-11 1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改革工作落地显效。1月10日,陈文浩副省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株洲市民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运行情况,并召开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现场座谈会。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


会上,省住建厅厅长鹿山报告了全省改革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分别报告了审批系统和“多规合一”情况。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作凤,代表本地区做了典型发言。岳阳市在全省率先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高位领导组织机构,实行周例会、半月会、月例会机制及效能定期督查机制。同时,在全省率先攻克“联合验收”、“区域评估”、“多测合一”三大难点。此外,“联合审图”实现“多审合一、结果互认”,平均时限8.4个工作日,实现了企业“零跑”和“零付费”。呈现了一批工作亮点和“岳阳经验”。

陈文浩强调,要切实增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地显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目标、保持定力,落实落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具体任务。以确保在2月底前实现同一事项或同类项目在纵向不同层级、横向不同区域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为目标,抓实审批流程统一;以3月1日前系统全面正常运行为节点,抓细审批系统统一;以抓“一张图”、“一个窗口”、“一套机制”为引领,抓好管理体系统一;以强化市场参建主体和中介市政公用服务监管为重点,抓严监管方式统一。

陈文浩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以刀刃向内的改革勇气、斗争精神,打破制度固化藩篱,做到组织领导再强化、考核督导再深化、落实机制再细化、改革保障再夯实,共同推进改革落地生根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