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市住建局加强中心城区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1-26 20:4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1月26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召集春节值守带班局领导、相关分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就市中心城区住建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签发了有关通知。

通知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市已经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中心城区各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工作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通知强调,中心城区各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采取最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履行部门责任、企业责任、个人责任,按照“谁的人,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本行业、本部门、本企业、本项目部的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中心城区各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督促各建筑施工、物业服务等企业及时掌握疫情地区来中心城区务工人员信息及其身体健康状况,做好防控监测,加强病例排查。要加强建筑工地防控管理,加强工地人员流动管控,加强工地卫生管理工作,做好复工前卫生防疫工作。要加强物业小区防控管理,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在电梯、公共卫生间、公共场馆、业主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增加环境清洁、垃圾收运和消毒频次,最大程度阻断疾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