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市住房建设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17:20


6月12日,岳阳市住房建设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童俏冰,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罗军,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国,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易立先出席会议。市住建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系统工会会员参加。

童俏冰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干部职工、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关心、重视、支持工会工作的市住建局工会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殷切希望,住房建设工会要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工会服务水平,促进和谐单位发展,为岳阳市大城市建设建功立业。



周金龙要求:一要突出党的领导。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必须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工会是党领导下的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代表职工的利益,必须强化服务意识,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全方位服务基层职工,牢记党的重托,不忘工会职责,为职工排忧解难,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让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把职工的幸福指数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三要提升创新能力。工会工作要发展、创新,要顺应时代的要求,适应社会的变化,要善于创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使工会组织成为职工信赖的大家庭、娘家人。重心要下移,深入一线,工会小组建在项目上,打牢基础,工会工作才能接地气,增活力,发挥正能量,主动作为,推动住建行业创新发展。

会上,易立先代表住房建设工会向大会作报告,并作为新当选工会主席作表态发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国际歌的音乐声中,整个大会期间庄严肃穆,人员严守纪律,聚精会神,再次彰显了住房建设系统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和落实党中央决策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