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确保城市安澜 万无一失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9

7月19日上午,大雨滂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副局长葛文斌及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深入城区污水处理厂和一线防洪大堤开展防汛督导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汛工作人员,并送去矿泉水、西瓜等慰问物资。

“今日进出水位多少?”“值班人员是否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管网是否保持通畅?”“防汛物资是否供应充足?”……看台账、查指标、听汇报,周金龙一行先后来到南津港和湖滨污水处理厂,与防汛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防汛一线值班值守、水位监测、防汛设施、应急措施和防汛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战时思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要严阵以待,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严格按照Ⅱ级应急响应要求,监管好排水管网建设,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强降雨期间城区安全。

随后,周金龙还来到韩家湾防洪大堤进行巡堤查险。据了解,自汛期以来,市住建局周密部署、主动应对、多措并举,分别制定完善在建建筑工地、供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运转及全市物业小区等防汛应急预案。该局主要领导多次亲临现场调度,分管领导和值班领导靠前指挥,轮值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先后组建了民兵应急分队、党员先锋队,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对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做到及时、正确处置,同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城市安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