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凝心聚力 勇于担当 守住初心 不负使命

—— 中共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0:01

为做好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市住建系统基层党建工作,7月30日,中共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吕敬国、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马克宏、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谭忠出席会议,在家的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副处级领导干部以及158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建设协会、市公路桥梁总公司、岳阳建工集团、岳阳富兴房地产、岳阳和顺物业等20名住建行业企业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国主持。

周金龙指出,2019年以来,局党组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岳阳大城市建设,提升行政管理水平,促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战新突破、出新成果,特别是党建工作得到上级的高度评价,给党员群众带来较高的幸福感、获得感。对首届机关党委班子以及党建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政治建设上聚焦用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三个着力”,做好“三个表率”,以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为目标,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在特色党建创建上聚焦用力,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住建行业基层党建特色,创设一批“党建+新媒体”“党建+扶贫”“主题党日+”等上档次、管长久、能推广的党建载体。三要在党风廉政履职上聚焦用力,始终不渝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党必严;聚焦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反腐倡廉教育,持续筑牢思想防线;聚焦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四要在大城市建设中聚焦用力,要在品质之“高”精准发力,要在生态之“优”上精准发力,要在融合之“深”上精准发力。

吕敬国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市住建局机关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在市直机关中名列前茅,有着示范引领作用。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用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建设,迅速掀起政治机关创建热潮;二是坚持用创新思维夯实基础建设,积极贯彻“三大条例”落地落细;三是坚持用问题导向提升能力建设,努力实现业务党建深度整合;四是坚持用战略视野统揽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履职廉洁奉献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9名同志当选机关党委委员和7名当选机关纪委委员。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海波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