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系牢建设“安全绳”

——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10:44

6月18日,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2021年全市住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建筑施工现场观摩活动举行。副市长黎作凤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国参加。

黎作凤指出,当前正值建筑施工高峰期和特护期,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必须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他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防患意识,在安全生产问题上,不可麻木不仁、不可无动于衷、不可敷衍应对、不可行动迟缓、不可做老好人。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形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闭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对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出现问题,造成安全事故的,要从重、顶格处罚,该追刑责的追刑责;部门监管不到位的要提档一级问责,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当天,市住建局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观看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片,现场观摩了经开区金凤桥片区体育中心场馆建设项目(一标段)BIM+智慧工地。同时,新港区“郡华·长郡里项目”作为分会场也开展了观摩活动。岳阳建工集团员工代表进行了安全承诺宣誓,并举行了建筑施工火灾事故和高坠专项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