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周金龙现场督查建筑项目工地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15:18

近日,为全面迎接国检组来湖南核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国家、省、市三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金龙深入建筑项目工地,就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局党组成员叶建国、许阳春、葛文斌、叶湘林、胡列宇分别就该项工作督查项目工地。

在恒大华府项目工地上,周金龙听取项目建设情况,认真查看资料手册。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全面攻坚、不留空白、保障重点、精心备检”目标,从思想上、行动上严防死守,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保障农民工权益,以牢固的安全防线护航建党百年大庆。

周金龙指出,要靠前服务指导,全面深层次部署、全方位检查迎国检工作,特别是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及质安站、局质安部门、市质安监站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帮助各辖区内项目按核查的问题清单和相关管理办法积极整改。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直接责任,项目经理、总监要亲自抓,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对标对表,聚焦聚力抓落实,坚持“党政同责、属地负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查违法建设,看各项许可的到位情况”“查人员到岗,八大员的敬业状态情况”“查施工安全,看安全倒责执行情况”“查质量安全,看检查检验到位情况”“查环保攻坚,看六个百分之百合格情况”“查协同整治,看行业管理机制到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