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湖南省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省住建厅 发布时间:2021-07-08 08:45

为提高我省建筑安装专家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我省建筑工程安装质量水平,湖南省建筑业协会于2021年7月2日在长沙召开了湖南省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处长田明革以及全省340余名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建筑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谭立兵主持。

宁艳芳指出,当前我省创新建立了“政府部门+协会学会+科研院校+企业单位”的住建大格局体系,形成了以“外拓服务中心+战略合作联盟+产业集群”的“走出去”工作体系。面对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格局新体系,我们建筑业企业要努力提升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抓住机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打造“湖湘建造”品牌上作出新贡献。她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铁肩担当、铁腕治安,要切实加强监管,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做到“盯死看牢做实”,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邀请了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基平和湖南六建机电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余海敏围绕民用建筑安装工程创优及质量管理、机电实体质量创优细部做法等进行了授课指导。会议还组织了对马栏山北区能源站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学科研楼项目的现场观摩。

此次经验交流会内容充实,主题鲜明,专业性强。与会代表学习交流热情高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观摩,对提升安装工程质量和创建精品工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