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省住建厅召开厅直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10:15

4月4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厅直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厅直机关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主持会议。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谢律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指出,这一系列会议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最严,只有更严,正风肃纪“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

谢律尖强调,要深刻领会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自觉。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推进厅党组强化对下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的监督;持续推进以风清气正涵养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把握规律认识、压实政治责任。要在“全面”上下功夫,做到领域、过程、对象全覆盖;要在“严”上持续用力,营造严的氛围,采取严的措施,不断丰富和深化从严管党治党的方式手段;要在“治”上更加用力,采取标本兼治、针对性更强的举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深刻领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紧扣工作主线、保障中心大局。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2年,全厅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扛责在肩、履责于行,推动全厅党的建设提质增效、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有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一些长期积累的风险矛盾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些顽固性深层次的问题还没有有效破题,甚至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还在逐渐显现,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唐道明强调,要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为抓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中心组学习为牵引,带动支部、带动党员、带动群众;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要坚持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从严从实推进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年度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强化监督,以具体求深入;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监督,以精准求实效;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以常态求长效。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纠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着力推进清廉住建建设,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洁氛围。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加强能力建设,推进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