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200余名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人员集中充电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0 17:15

  5月10日,湖南省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操作实务培训班在岳阳开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市各级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和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工作人员,以及消防验收技术专家和相关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共200余人集中培训。

  

  培训采取“送教下基层”的方式实施,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高级工程师关宏、冯昱熹到现场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湖南省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导则》解读及消防验收常见质量问题分析、消防验收评定概念、消防验收实例讲解、辅助系统功能介绍、辅助系统实操演示等内容。

  

  “这次培训可以切实提高我市监督人员和消防技术专家依法履职能力和建设、施工、监理、检测单位从业人员的执业水平,为打好岳阳安全生产翻身仗做好基础工作。”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工程师刘新华,此次培训对提升岳阳住建系统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履职能力以及企业消防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有力保障建设工程消防施工和验收工作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班针对性强、实效性强,收获很大,是一次十分及时的充电,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审验工作信心,提升了消防工程质量,提高了验收工作效率,产生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