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以雪为令齐行动 全力以赴战冰雪

岳阳市住建局全力以赴抗冰除雪保路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14:11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4日—6日,岳阳市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保障城市道路通畅和百姓群众出行安全,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在市中心城区,南湖大道、金鹗大道、求索东路等各主干道上很快就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清雪、铲雪车辆以及住建局机关工作人员清雪的身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工程师刘新华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一线调度指挥督导,组织岳阳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四化建公司、岳阳路桥建设集团、湖南沿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市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港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连续奋战在抗灾一线。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位”的要求,在岳阳大道、巴陵路、青年路、站前路、求索路等11条主干道开始清障扫雪除冰施工,共出动施工人员1800人次,调动了机械设备100多台。各施工队伍昼夜不停,连续不间断地坚持施工,截至6日晚已完成75%清障除冰任务,各单位目前仍在施工现场作业,预计7日下午可完成市应急指挥部指令要求的所有工作任务。

  落雪无声,心中有责。为确保附近小区居民出行方便,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行动,成立包含党员、志愿者扫雪除冰突击志愿服务队,迎着寒风,并肩作战,对小区、机关进出口、道路等重点区域全力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形成了多方联动齐上阵的生动局面,在厚厚的积雪中开辟出一条条“党员暖心路”。

  寒风除雪践初心,冰雪更映党旗红。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扫雪除冰”行动,充分体现出住建系统上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出所有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

  据悉,目前全市各在建项目均已停工,市住建局已督促各项目做好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预案,加强现场值班值守,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雨雪冰冻天气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