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力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事项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09:04

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的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围标串标、强阻施工等方面仍需加大打击力度的问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严肃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4月10日,召开了厅党组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了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交办事项整改方案》,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学习纳入支部党员主题活动日重要内容。强化措施加大线索摸排力度。4月9日,组织湖南沙坪、望新、高岭、顺天、东方红、星大、长大、望建等建筑企业召开了强阻施工等涉黑涉恶问题座谈调研会,4月17日,组织全省部分施工单位、招标代理机构,以及市州行业协会召开了招标投标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深入研究分析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及“气化湖南”建设中围标串标、强阻施工等涉黑涉恶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对策,广泛发动协会,以及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招投标代理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摸排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及“气化湖南”建设中围标串标、强阻施工等涉黑涉恶线索,并要求有关企业在建筑工地“五牌一图”基础上,增设“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公示牌”,注明工程建设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和举报电话,进一步提高举报线索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下发通知强势推进全省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4月12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主管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线索摸排和行业监管力度,对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及“气化湖南”建设中围标串标、强阻施工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要求各市州主管部门每季度向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报告1次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全省上下形成互联互动、齐抓共管的大格局。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前期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督促各市州主管部门加强与电视台、主流媒体的对接,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重大典型案例,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市州、县市区、企业、工地开展专项调研,再完善出台一批更有针对性的行业监管政策,全力助推“围标串标”“强阻施工”两项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并紧密结合标后稽查专项行动、日常执法检查、举报查处、信访受理等工作,突出行业重点,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争取在线索摸排方面有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