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周金龙局长在市住建局工作交接会上的发言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1-28 15:15

2019年1月25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作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的提名人选,从今天起,我有缘同大家一起工作,十分荣幸,十分珍惜。

一、坚决拥护市委决定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门,承担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及管理、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城建计划编制和监管、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和工程定额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建筑活动的指导管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城市建设科学研究和建筑科技应用推广、城镇减排、城市供水、城市更新、村镇建设指导以及行业人才发展规划和队伍建设等多项职责。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这是一份“辛苦你我他,幸福万家人”的工作,因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这是具有挑战性的快乐事业,我感恩组织的信任。

二、我们有基础和信心

住房和城乡建设团队,是有作为的团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岳阳改革开放4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发展与跨越,就是我们建设人献给全市人民的幸福乐章。历届领导班子留下的好经验、好作风,是我们未来干事成事的宝贵财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战线上下同心协力,星耀同志和大家一道谋划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蓝图,已在实践中写出了精彩序章。我们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不负期望,不辱使命,接力前行,经受时间的检验。

三、让我们一道再写新篇

进了一张门,就是一家人。外行遇内行,我诚挚的拜大家为师,向大家学习,请大家支持,受大家监督。希望大家像支持星耀同志一样支持我的工作,我会像亲人一样对待同志、服务群众。一是让我们在政治上同向。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二是让我们在工作上同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管行业就要管意识形态”“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生产”“管行业就要管综治维稳”“管行业就要管队伍建设”“管行业就要管人口和计划生育”。在市委“一三五”战略统领下,坚持“一线工作法”,按和生书记提出的“大城市就要有大的胸怀,大城市就要有大的格局,大城市就要有大的品质,大城市就要有大的担当”的目标要求,为岳阳的发展建功立业。三是让我们在共事中同约。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执行好“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好“四权一廉”要求,把民主集中制变为我们的习惯和自觉。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坚守底线,不越红线,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九项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执行好“八个严禁”“五十二个不准”,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构建清爽的住建人文环境。坚持凭德才用人,将工作在一线推动,干部在一线发现,把教育干部、使用干部、监督干部和关心干部有机结合起来,用事业栓心留人,把选好人、用好人作为评价组织保障的关键标准。抓大事,凝聚人心,为岳阳的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再续辉煌。

临近春节,工作特别多,请大家各司其职,恪尽职守,努力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同时,根据中央、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用心谋划好新年的工作,按上级的各项纪律要求,过一个文明、祥和、廉洁、愉快的春节。

祝战线的同志们新春如意,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