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住房保障 > 政策法规

岳阳市2015年市本级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电脑摇号细则

来源:市房产局 发布时间:2015-12-18 10:50

根据《岳阳市2015年市本级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分配原则,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配租房源地点及数量

1、房源地点。洛王潘家保障性安居工程“春和家园”小区(冷水铺路西侧菜科所公交站附近);

2、房源数量。配租房源共2064套(二居室1861套,一居室203套)。其中:多层21栋1044套全部为二居室;高层6栋1020套,二居室817套,一居室203套(南三栋412套,其中二居室305套,一居室107套;北三栋608套,其中二居室512套,一居室96套)。

二、摇号配租对象

配租对象为岳阳楼区常住户口、依申请并经入围资格审核合格的家庭2064户。具体包括:

1、市本级保障性住房轮候对象中按轮候号入围的申请家庭,共1770户;

2、市本级保障性住房轮候对象中对参战等优抚对象、军烈(遗)属、五保户、见义勇为等符合提前安排条件的家庭及对大病患者、高龄老人、残疾人、急需救助等确定适当优先照顾的家庭,共226户;

3、市城区城市建设公房拆迁户及老楼危楼中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共68户。

三、参会代表

1、配租对象参会代表300名,由住房保障部门从确定的五个批次配租对象中随机抽取,各批次摇号代表60名,经公示后参加各批次摇号配租会议;

2、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新闻媒体、社会代表及各有关单位代表参与各批次摇号配租会议。

四、摇号会议及时间安排

1、摇号会场

市房地产交易大楼18楼会议厅。

2、摇号工作

摇号批次

配租对象入围编号

摇号会议

入场时间

摇号会议

开始时间

第一批次

第二批次

1-297(共297户)

298-462(共165户)

2015年12月23日

上午8:00

2015年12月23日

上午9:00

第三批次

第四批次

463-770(共308户)

771-1084(共314户)

2015年12月23日

下午14:00

2015年12月23日

下午14:30

第五批次

1085-2064(共980户)

2015年12月24日

上午8:00

2015年12月24日

上午9:00

五、电脑摇号规则

1、入围编号的编制

根据分配方案,将2064户配租对象编为5个批次,并依批次排列、随机编制入围编号1-2064号。入围编号仅用于电脑摇号批次编排,不作为选房顺序依据。

2、房号的编制

2064套房源房号根据市测绘中心提供的房源测绘平面图标识的房号制定。

3、摇号方式

(1)等额摇号,即各批次的配租对象和与之等量的配租房源按1:1比例进行电脑摇号配房;

(2)分5批次进行电脑摇号;

(3)从各批次配租对象中抽取代表若干名参加现场摇号大会;

(4)摇号大会全程录制,备档留存。

4、电脑摇号批次编制分为五批次

(1)第一批次。入围编号1-297号,共297户二人以上(含二人)家庭,其中符合《实施方案》要求的三级以上(含三级)残疾人家庭 199户、70岁以上(含70岁)老人家庭42户、大病患者37户、参战等伤残优抚对象19户。参加多层1-2楼297套房源的摇号(具体见第一批次配租房源表)。

(2)第二批次。入围编号298-462号,共165户一人户大病患者、高龄老人、残疾人家庭,参加高层中1栋、3栋、27栋、29栋指定的165套房源的摇号(具体见第二批次配租房源表)。

(3)第三批次。入围编号463-770号,共308户普通一人户家庭,参加高层203套一居室及高层中2栋、27栋、28栋指定的105套二居室共308套房源的摇号(具体见第三批次配租房源表)。

(4)第四批次。入围编号771到1084号,共314户申请电梯房的低保户家庭和其他低收入家庭,参加高层中1栋、2栋、3栋中指定的314套房源的摇号选房(具体见第四批次配租房源表)。

(5)第五批次。入围编号1085-2064号,共980户其他二人户家庭,参加指定的747套多层和233套高层房源的摇号(具体见第五批次配租房源表)。

5、摇号配房

(1)摇号代表

摇号会上,首先由工作人员从配租对象参会代表中,通过电脑摇号抽取每批次摇号代表,依序参加该批次摇号配房。

(2)摇号操作

①每名摇号代表依序进行现场摇号操作,每人限定摇号一次,一次摇出该批次20户配租对象及与之相应的具体房号,最后一次摇号余数小于20人的单独作为一组。具体为:第一批摇号代表15名依次摇出15组次配租结果;第二批摇号代表 9名依次摇出9组次配租结果;第三批摇号代表16名依次摇出16组次配租结果;第四批摇号代表16名依次摇出16组次配租结果;第五批摇号代表49名依次摇出49组次配租结果;

②摇号代表缺席的可由工作人员指定其他代表摇号选房;

③摇号配房前,工作人员提供该批次配租对象名单表及配租房源表供摇号代表阅读并签字确认。导入电脑过程中不再唱读;

④每组次摇号结果经摇号代表签字确认后交公证人员及登记组,不再唱读;

⑤公证人员对电脑摇号配房结果进行公证。

六、电脑摇号程序

1、工作人员通报配租对象代表到会情况;

2、工作人员宣读电脑摇号规则;

3、工作人员将该批次配租对象名单表、配租房源表以及与会配租对象代表名单交现场公证人员;

4、相关技术人员检验电脑摇号设备,公证人员现场监督;

5、现场电脑抽取摇号代表并确定序号,打印该批次《电脑摇号代表名单》三份,工作人员宣读代表名单,并引导到前排指定摇号席位就座,签字确认;名单结果一份交公证处,两份交登记组;

6、摇号代表详细阅读《电脑摇号规则》、该批次配租对象名单、该批次配租房源表,并签字确认;

7、工作人员将该批配租对象名单数据导入摇号电脑;

8、工作人员将该批房源数据导入摇号电脑;

9、会议组织该批摇号代表按顺序依次摇号,按动电脑“开始”键,导入的配租对象和房源号随即随机滚动,摇号代表在一定时间后按动“确认”键,摇出每组次配租对象及与之相对应的具体配租房号,工作人员即现场打印该组次的《岳阳市2015年市本级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电脑摇号结果单》一式三份,经摇号代表签字后一份交公证处留存,两份交登记组登记备案;

10、该批次摇号结束后,摇号代表方可离开摇号代表席,公证员对该批次电脑摇号结果进行公证。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2015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