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同心绘就 人居环境新画卷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5 09:01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我们政协委员将切实提高站位,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担当,与居民群众同心同力,绘就东风湖新区的美丽新画卷。”近日,在大屋湾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调研会上,岳阳楼区枫桥湖街道政协工委再次发出“动员令”,号召政协委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勇担当、作示范。

3月以来,枫桥湖街道政协工委着眼于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的大局,将该社区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全面打响了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在工作中,政协委员通过走访调研,出谋划策,提出了“三个三”建议清单:组建“三支队伍”,即以支部为单位组建党员突击队伍;联动城管、环卫、控违等部门组建专业队伍;以居民群众为主体组建志愿者队伍。建立“三大机制”,即资金保障机制、“文明卫生家庭”“文明卫生门店”评选机制、督查奖惩机制。推进“三大转变”,即推进菜园向花园转变,推进垃圾堆场向文化广场转变,推进牛皮癣墙壁向文化长廊转变。

在具体整治中,委员们率先垂范,把握三大重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区颜值大大提升。以基础设施改造为重点,拆除旱厕4个、菜棚13个、废旧偏杂屋3户230㎡、空心房1处110㎡、菜园围栏杂物135米,梳理乱搭电线120米,修建菜园砖篱笆2处50米,对5处房屋进行立面改造,完成2处文化墙绘制工程等;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组织清理垃圾2100㎡、清运陈品烂物239车、劝阻居民乱停车辆及乱放杂物187次,基本做到了扫干净、摆整齐;以人文环境改善及居民素质提升为重点,发放分类垃圾桶25户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