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陈爱林向伟雄出席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总结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08:25

8月26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总结暨建立常治长效机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出席。

会议围绕深入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部署安排了后段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治长效、农村“空心房”整治、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表彰了集中攻坚优秀工作队和优秀队员、优秀乡镇(街道)。

陈爱林充分肯定半年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力度空前、成效显著、反响良好。他指出,集中攻坚只是一种工作方法,集中攻坚行动结束并不意味着工作的结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创新推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将巩固提升成果作为重要任务,在思想上不松懈,让这份执着和坚持长期不走样,实现常治长效。要以推动农村“厕所革命”为重点,统筹做好巩固提升村容村貌、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建制村全覆盖并逐步实现分类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要逐步探索建立健全卫生保洁、规范建房、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完善机制。市县两级要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统筹指挥、业务指导和督查考核,各县市区要加强规划编制、资金筹措和组织协调,各乡镇、村要履职尽责全力抓,发动老百姓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唱主角,共同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向伟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优化指挥体系,完善长效机制,做实基础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村庄建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为岳阳实施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